亳州谯城经开区:帮扶贫困户 实现微心愿

2020年11月10日09: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6日,家住亳州市谯城区十八里镇的9旬高龄老人方仵氏家里来了两名特殊客人,他们刚一进门就熟练地拿起扫把帮老人打起了卫生,随后又到东边厕所查看上次给老人安装的坐便椅使用情况。

方仵氏老人今年90岁,一女外嫁,独自一人居住,因病致贫,无劳动能力,2017年被纳入扶贫对象,由亳州谯城经开区管委会结对帮扶。两年前,十八里镇里为其盖了新房,进行了改水改厕,方便了老人生活。在开展走访帮扶的过程中,帮扶人员每次都带来了慰问品并及时帮老人解决困难。在上次走访过程中,帮扶人员发现老人的厕所通水不畅时并及时进行了维修,问及还有什么微心愿时,老人激动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使我老了有依靠,吃不愁,穿不愁,你们还经常来看我,待我如亲人,真是感激不尽!”。针对老人年事高,腿脚行动不便,上厕所蹲便不方便,想有个坐便椅的想法时,帮扶人员随后及时上门进行了安装,了却了老人的微心愿。

根悉,这只是谯城经开区管委会开展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为切时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力,做到“四个到位”,各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与扶贫对象面对面交流,逐项查找存在问题,并征集贫困户的微心愿。共解决贫困户房屋漏水、缺少门窗、厕所不能正常使用、各种证件办理及帮助老人、儿童实现微心愿100余件,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张月奎 戴明)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