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安徽晴天为主 皖北旱情加重不利秋种

2020年11月09日15: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1月9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晴天将占据天气舞台C位,11月11日后全省气温略有升高。

在冷空气间歇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严加防范确保林区安全。

此外,最近的天气较为平稳,又回到了“复制粘贴”的状态,晴天干燥,白天暖、早晚寒凉。安徽省北部旱情将加重,对秋种有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显示,10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北部和皖南山区:4-6℃,部分地区可能有霜或霜冻;沿江地区:8-10℃;其他地区:6-8℃。

气象部门提醒,安徽地处江淮之间目前仍处于秋季,常年入冬时间在十一月下旬。 秋冬转换期间,气温变化大,建议公众合理调整穿着,谨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

另外,近期雨水稀少,天气干燥,公众需多补充水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