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综合保税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首票通关

2020年11月03日08:3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日,合肥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首票货物顺利出关,讯喆微电子(合肥)有限公司首战告捷,这标志着合肥综合保税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成功启动。

合肥综合保税区坐落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是安徽省首家也是唯一的一个综合保税区。位于合肥综保区的讯喆微电子(合肥)有限公司,过去在国内采购设备、原材料所缴纳的增值税无法进行进项抵扣,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后,合肥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积极协调税务、财政、海关等单位对企业进行专项培训,协助企业申报,成功促成这来之不易的“首单”。当年企业购进项目抵扣税额预计可增加65万,报关费减少24万,为企业降低了税负。

继讯喆后,合肥综保区内新汇成、奕斯伟等公司也相继提出申报需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为外向型企业提供良机,进一步降低了区内企业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运营成本,成为综保区发展的新动能。

下一步,合肥综保区将继续加大推进一般纳税人等政策落地,帮扶试点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落实“四送一服”常态化,当好企业和政府沟通的纽带。(新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