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金融机构“又添新军”

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正式揭牌

2020年11月02日17: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1月2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正式揭牌,这是民生银行定位为全面对接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综合金融服务的专营支行,也标志着安徽首家股份制银行自贸区特色金融服务机构正式揭牌运行。

活动现场,合肥市副市长龚春刚,合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秦远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俊生,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庆龙出席揭牌仪式。合肥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及管委会组成部门负责人,合肥海恒集团负责人,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有关领导等也参加揭牌仪式。

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仪式现场

龚春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合肥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金融对合肥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彰显。此次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的揭牌,将为自贸区合肥片区的建设注入新的金融活力,为合肥加快打造“科技金融样板区、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新的支持,也标志着安徽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自贸区特色金融服务机构正式运行。希望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继续加大在合肥的投入,为助推合肥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秦远望在揭牌仪式上说,经开自贸区块是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建设的核心区域,自贸区的建设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民生银行作为一家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拥有着服务先发自贸区的丰富经验和优势。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的成立将给予经开区金融创新增添强大活力,对经开区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民生银行是全国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是中国银行业改革的‘试验田’。合肥分行扎根安徽开展金融服务已经11年多。”孔庆龙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配备了该行跨境业务领域的精兵强将,将以该行丰富、强大的境外服务资源为支撑,通过境内外联动,为自贸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产品齐全的全球化金融服务,全方位地满足区域内重点产业的发展需求。

揭牌仪式上,龚春刚、秦远望、王俊生、孔庆龙等共同为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并和与会领导共同为支行揭牌剪彩。

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

今年9月,安徽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启动,其中合肥片区有经开、高新、蜀山三大区块近6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量子信息、科技金融、跨境电商等产业,定位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引领区。

据介绍,安徽自贸区获批建设后,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建设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既是该行积极贯彻国家政策,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该行快速融入合肥市扩大开放,对接片区未来金融需求的核心战略。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以后,将成为该行进一步连通国内国际业务、开放创新的重要“试验田”,为片区内贸易新业态的成长提供服务支持。

下一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也将围绕合肥自贸片区的功能定位、区域特色、金融需求,从产品创新、机制建设、资源配置、人才输送等各方面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助力合肥市加快社会经济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自贸区的建设需要金融“活水”的浇灌,中国民生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标志着安徽省股份制商业银行正主动快速主动融入自贸区建设发展。这将为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建设进一步注入“金融血液”,为合肥市扩大改革开放,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奋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助添金融之力。(龚尔生)  

(责编:郭宇、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