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送戏进万村 唱响文化惠民华歌

2020年10月29日11: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饭后公园遛个弯,顺道去广场看个戏,这样的生活,哪个能讲不小康!”在吴山镇官府社区文化广场,正在观看演出的郑大爷喜滋滋地说道。10月21日至29日,2020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走进吴山镇,以一天两场的频率在吴山镇各村(社区)进行了巡回演出。

据了解,“送戏进万村”活动作为农村文艺演出的一种形式,是安徽省文化惠民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中国成立71周年等主题,立足“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用文艺表演的方式弘扬时代精神,讲好合肥故事。

在薛店村干净整洁的村部院落里,吴山镇2020年第一场“送戏进万村”演出正在热闹上演,演员们专业的演技、精彩的舞台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我们村离镇上特别远,平时也就是在收音机或者电视上听听戏啥的,现在可好了,党委、政府不光是带着我们脱贫致富,还把平时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演出送到了家门口,这不,我赶紧带着小孙女一块来,咱爷俩儿看的都带劲!”从上圩组赶来观看演出的邓爷爷兴高采烈地说着。

值得一提的是,在村部入口的位置,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为入场观众测量体温并分发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观看区的一边还放置了群众自助饮用的茶水。吴山镇文化分馆负责人郑霞介绍:“送戏进万村活动每年都在我们乡镇进行演出,不过今年特殊情况,推到了下半年才开始,前几个月很多群众咨询我们什么时候送戏进村。老百姓热情高,我们也不能让他们失望。一接到县里的演出通知就与工作人员和村里联系对接做好演出服务和疫情防护工作,争取让老百姓们安全、踏实的观看每一场演出。”

此次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的开展,以不断创新的多样文艺表演形式,促进了该镇文化事业发展,进一步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了群众身边,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美好生活。(刘莎莎)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