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委政法委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扶贫经验

2020年10月29日13: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委政法委组织对口联系的庐江县白湖镇,以及结对帮扶的陶冲村领导班子,赴肥西县山南镇实地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参观人员首先来到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井庄村,步入“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观看该村农民首创“包产到户”农业生产模式的珍贵史料,聆听该村人民团结一心、敢想敢干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了长庄村太空莲扶贫产业基地,观摩百荷园、百莲园、百蔬园、百花园、百草园等特色园区,深入白鹅养殖、稻虾米种植、莲藕深加工等产业一线,实地了解项目引进、运营模式、带贫减贫、旅游扶贫、电商合作、产品销售等情况。

最后,参观人员走进该镇桑蚕产业园,学习该镇如何坚持“一乡一品”发展思路,建设发展1.3万亩桑蚕产业园,采取“合作社+产业园+农户”的模式,帮助群众就近务工和增收致富的经验做法。

活动过程中,市委政法委领导向基层工作人员发放了法治工作宣传品,捐赠了70余册法治书籍。

市委政法委组织这次外出参观学习,旨在学习山南镇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山南镇在经济基础、地理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与白湖镇有相似之处,经验可学可鉴,对于白湖镇拓宽发展视野、开阔发展思路、提振发展信心,具有较大促进作用。下一步,白湖镇将借鉴山南镇经验做法,加快发展镇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阳 叶佳佳)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