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提前完成10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2020年10月23日09: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亳州市谯城区共实施31项民生工程,持续发力保障改善民生,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项目工程,加快工程项目推进速度。截至目前,已完成10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力。推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民生工程“一把手”负责制,按时召开民生工程协调会。坚持做到“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在各项目实施单位得到有效落实。

精心安排实施项目工程。对于工程类项目,尽可能将拆迁工作、规划选址、施工设计、工程招标等环节时间安排得更紧凑些,避免影响工程进度。对补助发放类项目,明确要求按月发放的月初发、要求按季度发放的季初发、要求按年发放的年初发,让群众早受益。

加快工程项目推进速度。采取逐项梳理通报制度,对进度较慢的有关部门适时通报,紧盯项目进展,区民生办协调解决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为高质高效完成31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已有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党建引领扶贫、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10项目提前完成年度任务。其余项目按计划正在有序实施。(武廷凯 武清海 吴红梅)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