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将于24日举行

2020年10月23日19: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宣城10月23日电(李希蒙)第五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总决赛将于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在安徽宣城宛陵湖湖心广场举办。

本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按照“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总体思路,以“中国力量——守护童真、放飞梦想”为主题,让全球少年拿起笔来,做书画传播的小使者。通过中国书法和绘画的全球化传播,增进海外受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激发全球华人对汉字和书法、绘画的热爱,唤起并凝聚海外华人的民族情感。以此提升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宣城的城市品牌影响力。

同时,除决赛外,还将举行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中国文房品牌助力行动和文房四宝书画游学课等相关配套活动。

全球华人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活动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目前已举办了四届。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