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五河镇:多策并举落实计生民生工程

2020年10月16日10: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岳西县五河镇坚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将计生民生做好做优,积极落实计划生育奖励优惠等政策,确保计生民生工程惠及群众。

加大宣传力度。五河镇按照省、市、县各级防控的措施要求,统筹实施计生民生工程,针对部分群众长期在外地工作实际,该镇计生专干以上门走访为主,结合发放提示卡、微信群通知、电话告知等方式,向符合计生奖励优惠政策条件的对象宣讲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做好各项计生政策宣传,让老百姓及时掌握第一手讯息,提高计生群体政策知晓度、满意度。

加大走访力度。五河镇将计生集中服务活动、奖特扶初复审核,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火防汛等重点工作结合。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中宣传计生民生工程政策,在防火防汛中及时关心和爱护奖特扶群体。

加大服务提升力度。五河镇一方面在每月的计生卫生联席会上,安排业务骨干带领大家学习最新政策知识;另一方面定期开展卫生志愿服务队活动,组织计生卫生工作人员深入敬老院、奖特扶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计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对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帮扶联系制度,一对一确定帮扶联系人,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梁月升 王昕)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