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凉亭:依托红色资源建设省级美丽乡村

2020年10月16日10: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金秋时节,走进岳西县河图镇凉亭村,平坦整洁的乡村道路、白墙黛瓦的村舍人家、房前屋后的花花草草、依山傍水的红色文化、红绿融合的画里山乡,记录和见证着这个革命老村旧貌换新颜的“蜕变”之路。

近年来,凉亭村一边加大人居环境整治,一边依托红色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河图镇副镇长储李健介绍:“凉亭坳省级中心村主要是突出红色文化与绿色旅游相结合的这一主题,在今年疫情灾情的影响工期的情况下,镇村积极发动党员、群众,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村庄亮化绿化等重点建设工程当中,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红二十八军爱国教育基地,打造一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增收”。

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搞大拆大建,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对已建的设施提档升级,对新建项目因地制宜。美丽乡村累计改厕191座,安装路灯120个,新建广场面积600平方米,总投资420万元。

如今,在凉亭村目之所及,清新自然,文明和谐。村庄“颜值”升级了,新农村有了新气象,村民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凉亭村凉亭组村民汪新华自豪地说:“我们村水泥路硬化到每家每户,墙上画上了漂亮的图画,还建造了红色主题文化广场,村子变美了,我们也有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了”。(储翔 叶蓉)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