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在芜湖成立

2020年10月15日06:18  来源:安徽日报
 

  10月13日,由芜湖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芜湖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共同发起、倡议成立的“一带一路”跨座式单轨系统国际标准联盟在芜湖市成立。

  该联盟汇集了来自中国、泰国、菲律宾、埃及、巴西、法国、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等海内外单轨系统设计、咨询、生产、施工、运营等单位,以及高校、科研院所、标准化研究机构等,致力于推动跨座式单轨国际标准化工作。

  联盟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支持和单轨建设运营经验,充分发挥市场力量主导作用,培育和支持系统产业链、供应链技术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和海内外国家共建、共享,推动单轨标准交流互鉴、互联互通、成果共享。

  作为一个开放的自发性组织,该联盟将聚集联盟成员相关资源,形成开放协同的标准化工作平台,促进跨座式单轨系统标准体系的建设,促进跨座单轨应用产业化发展。(记者 沈宫石)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