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短视频助力“指尖”上的平安创建

2020年10月13日16: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6月,由岳西县委政法委主办的“平安岳西”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通过一个月时间的广泛征集,共计收到投稿作品191件。10月9日,大赛获奖作品公示期正式结束,“平安岳西”抖音话题总计播放量达367.3万次,各奖项分别揭晓。

大赛征集公告一经发布,广大民间创作者热情高涨踊跃投稿。岳西民间短视频创作者杨江镇,所拍摄的防范网络诈骗短视频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创新奖和人气奖一等奖。他说:“我是一名短视频创作爱好者,拍了几个家乡话的短视频引起了岳西父老乡亲的热爱和赞扬,然后就开始喜欢上了互联网短视频的创作。2018年开始玩起了抖音平台,利用自己的搞笑细胞,拍摄家乡话短剧和田间地头的搞笑视频,让很多人知道了我‘阿镇小哥’这个名字。”

拒绝酒驾、防范电诈……在短视频大赛里,杨江镇将平时这些严肃的政务信息变成了一幕幕诙谐幽默的小品,让法治宣传更加入脑入心。

除了这些别具一格的小品式短视频,还有一些情景剧让人印象深刻。本次大赛的创新奖获得单位团县委,根据当下最火热的“一盔一带”宣传内容,创作了一个情景短剧,教育广大网民如何正确的佩戴头盔。团县委副书记储成焰说:“青年善于使用新媒体,同时也应全方位参与平安岳西建设,我们通过拍摄这类短视频,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号召全县广大青少年自觉争做平安岳西建设的‘急先锋’和宣传员。”

大赛还吸引了广大民间音乐爱好者参加,他们原创或改编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方面歌曲,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凝聚了正能量,传递了法治温度,助力“指尖”上的“平安岳西”建设。获奖者武丁说:“希望党政机关还能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我们这些短视频创作者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为宣传岳西贡献更大的力量。”

今年以来,岳西县委政法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上下功夫,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着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先后开设了“平安岳西”政务抖音号,举办了“平安岳西”短视频大赛,制作并发布了一系列网络宣传片、微电影、H5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短视频已成为党政机关发布权威信息、回应公众舆论以及宣传形象的重要方式。通过举办‘平安岳西’短视频大赛,更多人参与、更多知晓政法工作,同时还能通过平台收集网友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工作更好开展。”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学放说。(程暑炜 叶龙虎)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