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芜湖多彩文化扮靓假日生活

2020年10月08日17: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秋、国庆假期,芜湖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国庆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文化庆祝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喜庆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该活动由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芜湖市文旅局主办,芜湖市文化馆和芜湖市图书馆承办,分为“待到花好月圆时 普天共迎国庆节”综艺专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非遗专场、花儿朵朵“庆祝中秋·国庆节 我与祖国共成长”少儿专场、“好人感动在身边”朗诵专场、“迎中秋庆国庆 我与祖国共绽放”广场舞专场等五个版块,此外,还专门开办了摄影巡展。

据了解,各项演出节目均由基层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其中,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梨璜戏曲表演,深受百姓喜爱;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展现了江城人民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文明礼仪之风;诗朗诵《春江花月夜》《明月几时有》《中秋雨夜》寄托了对家乡的无限情思。

双节期间,在芜湖市文化馆广场,来自全市各区的200余位业余文艺爱好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将一批反映时代呼声、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节目搬上舞台,在获得现场观众阵阵鼓掌的同时,用文化活动扮靓市民假日生活。(汪瑞华)

(责编:苏恒、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