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一季报”出炉 GDP总量778.3亿元

2020年05月13日19: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3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省芜湖市“一季报”出炉,统计显示,一季度芜湖GDP总量778.30亿元,人均GDP20600.80元,位居安徽省第二,在安徽城市经济发展的队列中稳居“第一方阵”。

一季度,芜湖市GDP降幅分别小于全国、全省2.4和2.1个百分点;财政收入降幅小于全国、全省9.3和8.0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等新兴服务业的拉动下,1-2月份,芜湖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0%,其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7.4%,高出安徽全省19.6个百分点。对外贸易方面,进出口总额2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增幅高出全国、全省19.3和17.1个百分点。

芜湖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南京都市圈城市、合肥都市圈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随着融长步伐的加快,目前芜湖的“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4月15日,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正式揭牌,拉开了芜湖新一轮城市扩容提质的序幕。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