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合肥自贸区支行揭牌成立 系安徽首家

2020年09月30日16: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农行合肥自贸区支行揭牌。唐超摄

人民网合肥9月30日电(汪瑞华)9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正式揭牌,这是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合肥率先成立服务自贸业务的专营机构,也标志着安徽首家自贸区特色金融服务机构正式运行。

活动现场,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合肥市商务局局长邢孝鸿,农行安徽省分行副行长耿志强及客户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9月24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启动,在合肥、芜湖、蚌埠三大片区中,合肥片区实施范围64.9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量子信息、科技金融、跨境电商等产业。

据介绍,中国农业银行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集合了业务强将,配置了丰富的境外服务资源,通过境内外联动,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跨境资金池等方式多样、产品丰富的全球化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产业需求。

同时,该支行也是合肥市农行系统首家5G全覆盖网点,将为客户带来充满智慧感、科技感、温度感的尊享金融服务体验。

农行合肥自贸区支行。唐超摄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安徽省农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地方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贸区合肥片区授牌后的短短一周时间内,辖属合肥分行已与片区内多家企业达成业务合作意向,并启动授信、用信流程。

下一步,安徽省农行将以合肥自贸试验区支行开设为契机,围绕自贸区功能定位、区域特色、金融需求,从产品创新、机制建设、资源配置、人才输送等方面加强投入和支持,将自贸试验区片区支行打造成为新产品、新业务、新流程、新制度的“试验田”。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