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优办督办把群众不满意的心结转化为满意的笑容

2020年09月28日09: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们承办的26号信访件,已经办结10天了,请按期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近日,针对群众反映村扶贫车间就业问题的实名举报,来安县舜山镇纪委收到了一张“红牌警告”。

“六稳”“六保”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来安县纪委监委围绕这一主题,对今年以来受理信访举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推行“四优”办理和流水处置,对处置不及时、办信质量不高等问题的亮牌督办,推动信访件办理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六稳”“六保”主题,对标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6类20项内容,重点关注在复工复产、民生保障中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线索,并对涉及相关问题信访举报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流转、优先办理、优先反馈“四优”快查快处机制,确保以最快速度回应群众关切,以最高效率保障群众利益。

为进一步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该县建立集体研判、领导批阅、信访分流、接收处置、审核办结“流水线化”处置机制,让信访件“跑”起来,并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进行动态管理。推行实名举报“一信四反馈”机制,做到受理反馈、程序反馈、过程反馈、结果反馈;对于疑难复杂实名访,邀请信访人参与协助调查,拨开信访人心头云雾。还对长期搁置不办、办结后未反馈或存在问题未整改的,发《督办通知单》“亮红牌”,重点督办,动态跟踪,限时办结,切实让信访人不满意的心结转化为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红牌督办”机制实施以来,该县共处置涉及“六稳”“六保”问题线索9件,开展催督办3次7件,发出“红色预警”2次3件,一次性办结率100%,按期反馈率100%,群众满意度达93%。(吴从喜)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