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扩招考试圆满结束

2020年09月25日11: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8日至20日,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扩招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创新测试方式,引入“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考试。为确保线上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学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现与线下考试“同质等效”。教务处发布《线上考试操作流程及使用手册》并开展考前培训及全流程模拟测试;教务处、督导室对试卷的命题、阅卷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保障考试公平有序;监考老师实时通过平台人脸识别系统加强对考生的监管;为应对考试中各种突发状况,学院建立咨询QQ群,平台技术人员全程在线及时解决师生遇到的问题。

考试期间,省教育厅高职扩招测试巡视人员及学院党政领导江传瑞、仇东、张以亭、任书营等分批巡查考试纪律。各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考试程序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此次考试是处于疫情防控时期的一场特殊考试,既是对考生所掌握知识的检测,也是创新考试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学院本次招生专业涵盖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等17个专业。按考生报考类别分为“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两类。职业技能测试,重点考查学生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反应能力、思维能力、对所报考专业的认知、职业倾向等。文化素质测试,主要考查考生高中阶段学习能力(或同等学习能力)。考生入学后,学院将分类编制人才培养方案,依据“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的原则,实行分类教学管理、灵活教学,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文/陈 颖 苏 勇 图/李泽亮)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