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到有 安徽监狱全面开通本地视频会见

2020年09月25日17: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朱显宇 摄

9月25日,在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50多名服刑人员亲属通过视频的形式,与服刑人员连线会见,这标志着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本地视频会见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自今年1月份以来,安徽全省监狱实行全封闭管理,面对面会见工作随之按下了“暂停键”。

为有效保障服刑人员亲属会见探视需要,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决定自9月21日起,开通本地视频会见,并通过“安徽监狱”政务微信向社会公开各监狱的视频会见预约电话。

据介绍,本地视频会见是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服刑人员亲属、监护人及社会帮教人员等前往监狱,通过视频会见管理信息系统,与服刑人员进行视频语音会见、帮教等活动。

朱显宇 摄

本地视频会见较好地满足了监狱封闭期间服刑人员亲属会见需要,是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有效补充。

9月18日,安徽省监狱局向社会发布公告,自9月21日起全省监狱开通本地视频会见。为如期开通本地视频会见,各监狱加快建设进程,仅用一个月的时间,新建本地视频会见设备点位112个,提前完成场地建设、制度建设和系统建设任务使用,实现了本地视频会见从无到有的突破。

据了解,本地视频会见开通仅2天,就完成了220人次的服刑人员亲属会见,为服刑人员亲属会见提供了新渠道。(汪瑞华 朱显宇 王航)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