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合肥分行助力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乘风破浪

2020年09月24日19: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4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正式揭牌。据悉,合肥片区占地64.95平方公里(含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1.4平方公里),该片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型显示、量子信息、科技金融、跨境电商等产业。

为助力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中国农业银行合肥分行乘势而上,积极跟进片区建设进度,主动搭建合作平台,依托其强大的网点网络优势和资金实力,以及全牌照的综合金融平台,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新标杆贡献合肥农行智慧和力量。

作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具有丰富的自贸区业务服务经验。自第一批上海自贸区启动以来,农总行积极把握自贸区金融改革机遇,通过政策倾斜、产品创新等手段,全面服务自贸区业务发展。

安徽自贸区政策方案经国务院确定后,农行合肥分行闻风而动、闻令而行,抢抓自贸区落地带来的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省、市行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合肥自贸片区综合金融服务团队,精心设计服务方案,完善服务内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对接。同时利用其丰富的境外服务资源,通过上下联动、境内外互动,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跨境资金池、涉外担保、衍生交易等方式多样、产品丰富的全球化跨境金融服务,并升级11家支行、102个营业网点专属服务功能,为服务自贸区做足准备。

9月24日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挂牌之日,农行合肥分行依托强大的结算网络,便捷的融资渠道,全方位满足自贸区企业贸易金融服务需求,一天干成三件事:一是重点助力高端制造业发展。经过充分沟通和协调,该行与国内某龙头新能源电池公司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为全球500强笔记本电脑制造企业办理购付汇近2亿美元。二是加速服务“芯屏器合”“集终生智”产业集群。为在肥某新型显示企业办理购付汇1000万美元,办理融资42.5亿日元;为某高端集成电路企业办理进口信用证14亿日元。三是强化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全面助力自贸区中小企业发展。成功为某高端科技公司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据了解,下一步,农业银行合肥分行将积极依托集团合成优势,有效运用全球一体化的金融服务能力,利用先进的管理和科技手段,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服务“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史晓民)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