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召开推广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工作培训会

2020年09月23日14: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8日,岳西县召开推广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工作培训会。岳西县委副书记查盛生、副县长艾中华出席会议。岳西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县农业农村局及县直16支志愿服务队牵头单位负责人,24个乡镇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和部分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艾中华主持。

会上,菖蒲镇、主簿镇、莲云乡作积分试点工作交流发言。岳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传达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会精神并就推广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查盛生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岳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推广运用文明实践工作积分制。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广运用积分制在文明实践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全县深入推广运用文明实践积分制,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有利于推动文明乡风的形成、有利于形成农村基层治理新的有效抓手。要抓好工作落实,因地制宜在文明实践工作中推广运用积分制。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着力点,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锚定目标任务,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合理的评价标准和激励约束措施,建立动态管理、操作性强的积分体系。要强化多措并举,有效破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中的各类难题。各级党组织要尽职尽责、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益,推动形成有本地特点的文明实践的新态势。要加强督查督导,引导积分制规范有序开展,提高文明实践工作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总结宣传积分制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决心把试点工作做好,向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艾中华就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议精神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岳西作为第二批全国试点县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要认真抓好落实。各文明实践所站要认真消化培训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因地制宜、科学设置积分项目和管理办法。要做好宣传总结,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纳入意识形态、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范畴,总结经验做法,打造服务品牌。(胡源 王海宾)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