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供电:优质服务赋能“甜蜜”产业

2020年09月23日15: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2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水东镇的魏氏蜜枣厂生产车间内,到处飘散着蜜枣的甜香,50多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在蜜枣加工流水线上,同样忙碌的还有前去检查枣企用电设施的电工师傅们。

9月22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在水东魏氏蜜枣加工厂为蜜枣烘干车间检查照明设施。(韦振 摄)

宣城水东镇素有“中国蜜枣之乡”的美誉。眼下,正值青枣成熟,水东镇也迎来了一年一度丰收飘香的季节。该镇2万余亩青枣种植已完成采摘,近十家大规模蜜枣生产加工厂正飞速运转着一条条“酿造甜蜜”的黄金加工线。

当天,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水东中心供电所员工走进当地蜜枣生产企业,逐一上门服务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在水东魏氏蜜枣厂内,供电员工一一排查该企业青枣拣选器等机械设备的开关刀闸,对淘洗、糖煮等易涉水厂房的漏电保护器做专项查验,并细致检查各生产车间内照明用电设施。

“这些天凌晨两点开始,厂里就开锅煮枣了,我们一天产枣近三吨,这电呀,是一刻也不能停”魏氏蜜枣厂厂长魏盼说。青枣的保鲜期有限,虽然建有专门的冷库储藏,也难免会出现腐烂现象,必须尽快完成生产,自8月下旬以来,他们均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

“除了对枣企的电力生产设备做检查,水东镇产枣区供电线路的维护也是重中之重,早在8月前,我们已对枣农、枣企供电线路开展一轮地毯式排查,如今,再次针对各家大规模生产的企业重点检查。”水东中心供电所所长黄世华介绍道。

9月22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帮助枣工糖煮蜜枣。(韦振 摄)

甜蜜产业,少不了甜蜜贴心的服务。在上门检查企业用电时,供电员工还现场向各枣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网上国网”等办电APP的使用,并借用电服务之余,帮助枣农、枣工搬运青枣、拣选清洗。各家枣企生产车间内,分拣、切割、淘洗、糖煮、养浆、烘干……十多道工序酿制下,一筐筐青枣便成功蜕变成了蜜枣。

近年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热心服务蜜枣产业发展。在蜜枣加工季,提前做好供电维护,确保枣企加工不停电;针对蜜枣加工生产需求,开展线路台区增容改造。优质稳定的电力服务既保障了产量,也提升了蜜枣加工的规模、卫生状况及储存量。该公司用一份份贴心服务助力着当地甜蜜产业的发展。(刘艳芳 韦振)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