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城供电公司:零点检修避高峰 设备消缺护清凉

2021年07月19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检修工作完毕,现场工作全部结束,可以送电!”7月16日早上7时50分,随着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张兴向调控中心申请送电,宣城35千伏洪林变电站结束了夜间全站检修,恢复送电,有力保障了当地用户夏峰用电。

7月16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凌晨检修,保障居民用电。韦振摄

入夏以来,安徽宣城地区持续酷暑高温天气,并持续带来降温负荷拉动,宣城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7月14日宣城电网最大负荷达282.974万千瓦,入夏以来三创历史新高。

面对高温天气,国网宣城供电公司持续密切关注电网设备的运行和负载情况。7月9日,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设备巡视时,通过红外测温发现35千伏洪林变电站多处开关过热、部分导线散股、电缆头腐蚀等,亟需全站停电检修。

7月16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凌晨检修操作,保障居民用电。韦振摄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在收到情况汇报后,经过研究选择凌晨3点到8点之间的负荷低谷期,进行全站综合检修,消除站内危急缺陷,防患于未然,避免停电对洪林镇群众及企业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7月16日凌晨3点,20名变电运维、设备检修人员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液压打孔机、导线、登高板、安全带、八米梯、跌落保险和线夹到达现场。3点30分,变电运维班倒闸操作后,全站进入停电状态。12名检修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开始对站内设备桩头及线夹过热、导线散股、跌落保险脱扣等11处缺陷进行消缺处理。

7月16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职工正在火速检修设备,保障居民用电。韦振摄

“注意安全,把安全带挂高一点”“梯子要搭建结实,防止坠落”“线夹一定要瓷实一点,防止空气腐蚀导线”“这个虽然散股不明显,但是也要更换,高温负荷天气我们一定不要放过每一个细节,防患于未然”……寂静的夜晚只听见工作人员相互提醒的对话声和设备安装的金属声。

7月16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职工正夜幕中检修设备,保障居民用电。韦振摄

“我们利用这次消缺,对一些设备进行了升级。比如散股的线径为90、120的导线,我们更换成120、150的导线。原先的螺栓式线夹容易腐蚀造成过热,螺栓也容易脱落。我们这次全部更换成压接式,能够有效防止导线腐蚀。”现场工作负责人张子江介绍。

终于,早上7时35分,全站设备检修完毕,此时天已经大亮,烈日再次升上半空。在完成送电操作后,附近的企业再一次响起了机器轰鸣声,家家户户的空调也在炎热的白昼初始开启,35千伏洪林变电站全站停电检修做到了客户“零感知”。

7月16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全停检修,保障居民用电。韦振摄

此次零点检修,是国网宣城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的一个缩影。该公司还将持续密切关注电网设备的运行和负载情况,加强监视,及时处置突发故障,低重载设备负载率,最大限度地保证电网的正常供电。(韩晓磊 韦振)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