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举办“文旅创新发展主题对话”活动 研讨全域旅游发展之道

2020年09月20日17: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活动现场。王晓飞摄

人民网阜阳9月20日电(李家林 韩震震)“安徽有了黄山,其他城市该怎么发展旅游?”“带不走的美景,能带走的美食,阜阳有很多美食,但能让游客带走的非常少,怎么办?”……九月的安徽阜阳,精英荟萃、群贤毕至,智慧之光闪耀。9月20日下午,作为2020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的重要环节,“阜阳文旅创新发展主题对话”通过两场圆桌对话、四场主旨演讲,各界专家、学者共谋文化旅游的发展之道,为阜阳的旅游市场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阜阳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如何选择路径?未来前景怎么样?围绕这个主题,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杰,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导演、国家一级编剧梅帅元,先后发表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和《旅游演出实战》的主旨演讲。随后,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区域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所所长吴丰林主持的圆桌对话中,祥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叶文智、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安徽省旅游协会秘书长邓修全、国家开放大学旅游学院执行院长孔磊、悉源文旅规划机构总经理余新海,奉献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见解。

活动现场。王晓飞摄

怎么看待阜阳文旅的投资前景?阜阳文旅又有哪些发掘价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北京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厉新建,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分别通过题为《文旅发展趋势与投资建设》《旅游与美育》的主旨演讲,给现场观众提供了更多思考的角度。紧接着,在银泰文旅代表唐小丹主持下,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梅奎万、祥源控股集团副总裁刘屹、中青旅文旅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方涛、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志银、成都文化旅游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田勇,围绕“阜阳文旅的投资”展开了智慧碰撞。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在新时代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如何恢复疫情常态化下文旅市场活力,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提升阜阳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探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阜阳文旅资源基础非常好,历史韵味非常足,再加上阜阳进入高铁全覆盖的时代,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施,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也将进入提速升级阶段,阜阳文旅空间迅速扩展,机遇前所未有。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