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电网建设等高对接长三角 为城市建设赋能

【查看原图】

阜阳西站。任长波 摄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战略的推进,阜阳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机遇,以主攻城南新区,开发高铁新区、颍州西湖新区作为大美阜阳建设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皖豫区域中心城市、“四化”协调发展先行区和安徽发展重要增长极。

为做好供电保障和服务,阜阳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电网投资、不断优化阜阳电网结构,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十三五”累计完成电网投资94亿元,是“十二五”的2.9倍。建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0座,线路长度2368千米,新增变电容量626.7万千伏安,超过“十三五”之前变电容量总和,相当于再造了一个阜阳电网。在助推全市经济增长、清洁能源消纳、大气污染防治发挥了重要作用,阜阳电网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幅提升,为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强有力的电力支持。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为高铁站前广场用电提供的便捷服务,现在站前广场的地上公共区域已经启用,还将陆续投运‘颍州历史·时间年轮’历史文化景观建筑等配套设施。”阜阳市城南新区建设投资公司办电联系人李龙龙介绍道,高铁站前广场公共区域共有3个配电房,总计容量一万零五百千瓦,还有联运的汽车西站和公交站配电房,均在广场启用前一个月送电。

阜阳西站。任长波 摄

为加快高铁西站站前广场项目装表接电,阜阳供电公司提供“先导式”超前办电服务,打通政府项目审批平台,超前获取高铁西站站前广场项目用电信息,提前收集客户报装资料,帮助客户合理确定内部用能方式、配变容量、选址布局,进一步降低客户办电成本。为进一步推动客户工程施工及验收进度,阜阳供电公司还配置专属客户经理,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网上国网办电e助手线上渠道开展客户工程验收,帮助客户及时消除隐患,减少客户的跑腿次数,满足客户的接电需求,让客户办电无感知,阜阳供电公司跑出了办电新速度,客户办电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春节期间,城南新区双清湾公园两侧华灯璀璨,市规划馆展示馆、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博物馆、大剧院、图书馆等一大批景观灯点亮,用绚丽的灯光祝福新年。”城南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今城南新区已是阡陌大道、平野尽高楼,绿树流碧水,城南变得越来宜居。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阜阳供电公司坚持高品质服务理念,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组织沟通汇报,在高铁牵引线路用电、城市线路迁改、重大项目用电上提前对接服务,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降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全面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

眼下,阜阳西部绿色生态城颍州西湖新区已经落地推进建设,未来将发展文旅、科教、大健康、临空四大产业,阜阳供电公司将等高对接长三角,做好供电优质服务。2021年,阜阳供电公司将启动大中型电网基建项目共19个,其中110千伏项目11个、220千伏项目7个,配合完成500千伏项目1个,增加变电容量170万千伏安,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饶瑞南 彭诚 周萌)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2月22日11:48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