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始发第400辆中欧班列开行 开启俄罗斯东方场站新站点

2020年09月19日14: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9日上午10:00,一列满载5000台微霜冰箱的“美菱号”中欧班列在合肥北站物流基地鸣笛发车,驶向9000公里外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共计发运100标箱,总货重224.14吨。此次首开美菱定制专列,标志着2020年合肥始发的第400列中欧班列成功开行,也标志着合肥中欧班列开启俄罗斯东方场站这一新站点。

万里征途、车轮滚滚。开行至今,合肥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班列共开通线路24条,直达德国、法国、荷兰、俄罗斯、芬兰等9个国家、串联汉堡、杜塞尔多夫、马拉舍维奇等25个节点城市,初步形成以合肥为主枢纽,西进欧洲、北上蒙俄、东联港口、南拓远洋的运输网络,开行量稳居全国中欧班列“第一方阵”。

今年以来,合肥中欧班列先后开行“康宁号”“美的号”“惠而浦号”“奇瑞号”等80余列定制专列,给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快捷、更便利、更高效的物流运输服务。(文:曹蕾 摄影:俞玥)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