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温泉:建设美丽乡村,扮靓美丽东营

2020年09月17日15: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岳西县温泉镇东营村是2019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建设一年多来,东营村美了、富了。全村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推进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大改变。去年以来,东营村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改厕工程,垃圾、污水及河道治理,在提升乡村颜值的同时,最大化实现便民惠民。目前,该村完成改厕142户,新建公厕7处。

完善设施建设,群众享幸福生活。截至目前,东营村完成道路硬化和拓宽7.6公里,实现乡村道路户户通。安装路灯61盏,提高了群众夜间出行安全系数。建成休闲活动广场1个,为村民提供农余休闲场所。建成农民文化学习场所1个,极大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农业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得实惠。该村乘龙葡萄采摘园占地66亩,共流转花岩、林坳等四个村民组土地,发放群众劳务工资近20万元。该村神岭组家家有做挂面的传统,村“两委”从实际出发,保留小作坊生产模式,合理引导神岭组发展特色挂面产业,现手工挂面销路畅通,成功注册国家商标。该村发展特色采摘园、特色挂面产业,持续有力带动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收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刘小琳 王节晴)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