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创谷科创小镇首家成功登陆科创板企业诞生

2020年09月16日14: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9月10日上午,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股票简称:科威尔,股票代码:688551),成为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创小镇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国内测试电源行业首家登陆科创板企业。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程钢,合肥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仕涛等出席上市仪式。

凌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合肥正在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已形成了“芯屏器合”“集终生智”的战新产业布局,积蓄了一批上市后备军。科威尔作为合肥高新技术企业杰出代表之一,也是国内测试电源设备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要善于把握本次上市的契机,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创新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为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在合肥高新区科创小镇成立,十年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专注于测试电源设备制造,依托电力电子技术平台,融合软件仿真算法与测控技术,为众多行业提供专业、可靠、高性能测试电源和系统。2016年布局燃料电池测试领域,陆续获得上汽集团、宇通客车、潍柴动力等行业内重要客户订单,并获得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再制造汽车零部件检验中心等科研院所认可。2018年布局功率半导体器件测试领域,不到一年即掌握功率半导体模块测试装备的核心技术,完成了主力机型1500V/3000A IGBT动态测试系统研发。此次登陆科创板,也为科威尔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

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创小镇首家成功登陆科创板企业,是小镇科创成果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科创+产业”融合发展路径,赋能双创升级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创策源地。

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创小镇于2019年3月5日成功入选第二批安徽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在合肥高新区领导下,由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牵头开展建设运营工作。小镇位于合肥西大门,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按照“产业引领、要素汇聚、服务为先、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企业孵化为特色产业,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和大健康两个领域,是安徽省首个定位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孵化的省级特色小镇。(郑峰)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