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供电公司:“内外联动”推进乡村电网建设

2020年09月14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0日,在砀山县赵屯镇赵屯村,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建配电台区进行接入作业。(张闯 摄)

9月10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赵屯镇赵屯村,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建配电台区进行接入作业。

目前,砀山县下发97个农村电网建设项目,总投资9757.35万元。针对电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民事协调、设备落点、树障清理等问题,砀山县供电公司对外积极汇报县委县政府,促成由政府由统一领导,各乡镇(园区)抽调专人成立“电网建设推进工作组”,按照既定的电网建设方案,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各乡镇(园区)依据电网建设的“倒排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每周上报工作推进情况,对于工作不力、拖延电网工程进度的乡镇和部门,由监察部门介入,实施通报、约谈、处理的方式,杜绝推诿、扯皮事件的发生,形成了乡镇、职能部门、政府之间联动的“周调度”制度,全力推进电网建设。

9月10日,在砀山县赵屯镇赵屯村,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新建配电台区进行接入作业。(张闯 摄)

此外,砀山县供电公司对内实施“党委引领、党支部融入、党员带头”模式融入农村电网建设项目过程中,各党支部根据公司党委的任务分解,项目建设前期进驻项目所在地的村委会并对接施工队伍,宣讲电网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走访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于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不能立即整改的说明原因并明确整改时限。以党支部为阵地、党员为个体,结合走村访户工作机制,发放《项目建设走访质量调查问卷》,倾听群众心声,收集在工作作风、服务理念、服务举措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坚持站在群众角度思考、化解和解决问题。设立项目进度看板,各党支部每周汇总项目进展情况,党委根据党支部收集的较为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制定推进项目实施方案,推动农村电网建设项目落实、落地。

截至目前,砀山县农村电网建设项目竣工63个,在建17个,新下达的17个项目正在有序启动建设方案。(张闯)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