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修建“扶贫路” 齐心奔小康

2020年09月11日14: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在家门口的路修好了,国家还有产业奖补政策,我家种了2.4亩蔬菜,现在进出方便多了。”9月10日,怀宁县小市镇杨旗村圣丰组贫困户徐苏进说。

一条长0.625公里、宽3.5米的水泥水泥路呈现在杨旗村圣丰组群众眼前,让村民彻底告别了以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状况。“这条路投资43.75万元,如果要由群众集资的话,这个硬化路的梦难以实现。”村党委书记毕圣祥说。

道路通则财路通。在杨旗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发生着翻天覆地变化的还有许许多多的村庄,杨旗村实现全村23个村民组通水泥路,70%以上实现户户通水泥路,有效改善了脱贫奔小康的发展环境。

要致富,先修路。为提高出行质量,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群众脱贫致富筑建强有力的后盾,今年来,杨旗村以改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全村上下热情高涨,踊跃自筹资金、积极申请项目、纷纷投工投劳,掀起了一场村道建设“大会战”。该村争取扶贫项目建设资金270万元,其中群众筹资50多万元,修建了9条、3.0963公里的乡村道路,其中“扶贫路”就占了7条,涉及8个村民组500多人,贫困人员近40人。“我们真没有想到家门口全部通了水泥路。”村庄道路硬化修通后,群众不禁深深感叹,逢人便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乡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助推乡村振兴。”毕圣祥说。(檀志扬 黄珏瑢)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