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洪铺镇修建河道保安澜

2021年06月03日11: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日一早,怀宁县洪铺镇宏光村一条河道内,一台挖掘机正在将工人们排好的石块压紧压实,“我们洪铺水多,张山水库下游河道泄洪任务较重,去年汛期,这边的河坝倒塌,下游的上百亩农田都被淹了,今年我们就商议着,早早把河道修好,汛期来了我们也能好好应对。”宏光村村主任陈寿春说。

施工现场,清理杂草、开挖漕沟、搬运石块、水泥勾缝、安装排水管……一派热火朝天。

“主汛期来临,早一天完成工程,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就多一份保障,所以我们要加快速度把河道修复好,让群众们安心。”洪铺镇副镇长程赞表示,我们通过加班加点施工,张山水库下游河道清理修复工程预计在6月上旬全面完工,工程受益人口890余人,保护农田840亩,此次行动也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以前一到下大雨,我就害怕我们家的农田被淹,一季的收成就没有了,白白忙活半年,现在河道拓宽又加固了,抗洪的能力提升了,我们种田的收成就更有保障了。”宏光村一位村民高兴地说。(檀志扬 项四洋)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