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龙翔高复学校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1日14:19  来源:安徽网
 

  九月硕果飘香,初秋流金溢彩。9月10日上午7时,恰逢第36个教师节之际,合肥龙翔高复学校全体师生齐聚阜阳路校区操场,共同见证2021学年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的启幕。合肥龙翔高复学校董事长毛成红,总校长朱源,执行校长曹平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盛会。

  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奏国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正式揭开序幕。首先,毛成红上台向全体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随后在致辞中向今年的全体师生表示,“我们相聚在龙翔,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每一个人都怀揣着一份收获的梦想。”为了这份“收获”的梦想,希望全体教师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细致周道;希望所有同学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明年的高考取得好成绩,考取好大学,收获成功,收获梦想!

  著名国际教育专家、曾担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班主任20年的朱源先生,如今担任龙翔高复学校的总校长。当天,朱源在致辞中介绍了龙翔高复学校历年来举得的优异成绩,现场回顾了中科大少年班的发展历程,历数了他所接触过的中科大少年班的诸多精英。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通过超常教育训练发现“天才”科学家曹原的经过。通过详细的分享,希望能激励现场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奋进、不断进取实现人生梦想并超越自我。

  随后,学校执行校长曹平上台宣读获奖名单,对优秀班主任、优秀老师、优秀员工以及上届龙翔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表彰。李伟老师作为优秀班主任获奖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治班理念以及对学子的殷切期望。270天后,你的双脚将迈向哪里?李伟老师以一个问句开启了当天的讲话。“同学们,家长和老师们都无意对你们苛刻,只是我们愿意此时帮你擦额头的汗,却唯恐日后你一个人去抹眼底的泪。今天你熬得住多少苦累,未来才担得起多少赞美。在未来的270天甚至更多的日日夜夜里,你若想优秀,我们每一个老师还有你身边的父母都愿做你永远的陪练。”道出了班主任以及老师们对学子们最深切的关怀;“这一年既练‘内功’又练‘外功’。练‘内功’就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习惯,坚定走好每一步,练‘外功’就是给自己设定目标学校,并坚决抵制影响自己的一些不利因素如手机、小说、电子产品等。”则道出了一个班主任多年的经验积累,希望用正确的方法给予同学们科学的指导。

优秀班主任颁奖现场

优秀教师颁奖现场

优秀员工颁奖现场

  最后,执行校长曹平做总结性发言。讲话中,曹平明确了新学年的几个工作重点,首抓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一切行为的基石,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学校将尽一切力量,维护校园平安、师生安全。其次关注师生的身心健康,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养是学习和生活的保障,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使全体师生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再次,强化质量意识,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的根本,也是同学们实现理想的根本,学校将会高标准,严要求,营造严谨认真的教风、学风,为全面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懈努力。还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各部门要明确服务的主体对象,要识大体、顾大局、重口碑、争荣誉。

  九月瓜果熟,秋来吐芳华。至此,合肥龙翔高复学校举行2021届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的起点。不论之前同学们经历过何种风雨,就此放下,从今天开始,放飞梦想,播种希望,潜心耕耘,重新再出发,期待来年收获成功,收获喜悦。(林丽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