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温度”护航养殖户创业梦

2020年09月11日08: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的梅雨季,高温多雨,持续时间长,羊舍内潮湿、高温,导致羊患病、中暑。母羊死亡量逐日上增,可把我愁坏了,幸亏你们及时赶来了。”临泉县宋集镇鑫荣养殖场负责人马某看到临泉支公司农险工作人员到来后,终于舒了一口气。

前些年,马某在外地学到养羊技术,返乡后就想着利用技术优势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投入300多万元发展山羊养殖,成立了养羊专业合作社,利用当地玉米秸秆丰富的优势,养殖山羊、湖羊。合作社除了自养3000多只羊以外,还有851贫困户在养殖场寄养5000多只能繁母羊,平均每户年均增收800元左右,同时带动了20多户乡邻就业。近年来,合作社一直在国元保险投保,临泉支公司工作人员总会不定期地带着农技专家和防疫人员前往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对羊受凉拉肚子怎么办、羊嘴烂了如何防治、羊羔吃了初奶后一定要将母子分开饲养,梅雨季圈舍每天都要勤打扫和勤消毒等注意事项,都会特意叮嘱。在公司的帮助下,养殖场越办越好,使寄养山羊的贫困户实现了增收。

但是今年,受梅雨季节影响,马某的养殖场山羊死亡量逐日增加。接到报案后,临泉支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养殖场进行查勘并做无害化处理,避免了大规模的感染。

马某说:“当初我返乡创业时,为了降低风险,每年都在国元保险投了保。这些年,工作人员服务贴心,查勘迅速、理赔及时,为我的创业解决了后顾之忧”。(阮涛)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