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原水电供区学校迎来电力“新”老师

2020年09月10日09: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原水电供区接收以来,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小学全面实行网上课堂。此次是霍山供电公司为太平畈中心小学第一次开展电力课堂。太平畈中心小学的每位学生,面对身穿红马甲的电力“新”老师全都充满了好奇,纷纷欢呼雀跃的问东问西。 

电力“新”老师先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器使用和电力安全动漫小视频,然后为同学们演示了电器插头正确与错误的插拔方式,详细讲解了电力设施保护及电力安全宣传图片的内容,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通过一个个的镜头、一张张的图片、一步步的操作,让孩子们了解到电力安全的重要性和错误行为的危害性。 

山区的孩子格外的活跃,上课期间,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互动积极,表现出了对电力“新”老师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课堂氛围浓厚,学习效果良好。电力“新”老师积极倡导孩子们将课堂上学到的电力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听、讲给爷爷奶奶听,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安全知识,保护自身安全,保护电力设施安全。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与家长的支持和高度认可,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相对较多,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安全用电知识,让他们懂得了安全用电的方法和重要性,也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用电事故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电力安全意识。同时对电力工人的日常工作也有了感性认识,能帮助孩子们用更加积极和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让大家清晰感受到“大网电”带来的变化。 

此外,太平畈供电所还分组全面对学校专变存在的低压进线老化,漏保开关失灵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消缺。校方领导高兴的说道:“以前都是没电了,找人来修理,国网来了,今年开学服务送上门!”

为全面保障用电需求,霍山公司针对原水电供区各个中小学全面开展义务活动进校园活动,累计开展13所中小学,投入共产党员服务队44人次,宣讲师生1276人次,共计排查校园隐患33处,目前整改27处。霍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跟踪服务,积极开展宣传和便民服务活动,特别加大原水电供区的校园安全检查力度,普及安全用电常识,为开学季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周浩 陈传宏 黄梅)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