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不会缺席 安庆警方破获11年前抢劫杀人案

2020年09月10日18: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犯罪嫌疑人岳某被押解回安庆。侯勇摄

9月10日上午,安庆高速出口,伴随由远及近的警笛声,潜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岳某被押解回安徽省安庆市,标志着安庆经开公安成功侦破“2009.7.31”抢劫杀人案。

2009年7月31日凌晨,位于安庆市经开区的一处沿街门面房里,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店主潘某被杀害,并被劫走现金等财物。

接报后,安庆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原菱北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通过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然而,受到当年工作条件、侦查手段等诸多因素的限制,警方一直无法明确嫌疑人的准确身份信息。

犯罪嫌疑人岳某再指认现场。侯勇摄

11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专案组一直锲而不舍地开展调查,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市。案件线索、物证材料的一步步收集,为案件的最终侦破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经开公安分局新一届党委班子到任后,围绕“命案必破、积案必清”,进一步拓宽侦破思路,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

今年6月,“2009.7.31”抢劫杀人案终于取得重大突破,专案组将11年间收集的线索进行重新梳理,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最终在安庆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9月9日,一个由分局专案组民警和特警组成的抓捕小组闪电出击,奔袭千里之外的广东省,通过连日摸排,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岳某抓获归案。(韩震震 陈亮 侯勇)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