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0名教师获评“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2020年09月10日09: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10日电(汪瑞华)在第36个教师节前夕,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共有10名奋战在教坛一线的老师获评“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称号。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活动期间,在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和相关单位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经认真评审和集体研究。

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安虹,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俞晓红,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陶芳标,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授、主任医师李伟,宿州市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教师孙浩,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刚,淮北市相山区土楼小学副校长王恒,六安市张店中学教师张明全,池州市第一中学教师吴成强,蚌埠市蚌山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叶蓉。

他们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有的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学生在国际大赛勇夺双料冠军;有的不计生死、勇敢逆行,主动为新冠肺炎危重患者进行气管镜灌洗而晕倒在隔离病房;有的甘为乡村教育守望者,用心耕耘,用爱呵护,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执着践行誓言;有的克服西藏高原高寒缺氧等种种困难,主动申请延长支教时间……

他们都是新时代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的先进典型,按照要求,在教师节期间,各地将广泛组织开展向2020年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同时发挥榜样力量,让更多一线教师在见贤思齐中奋力担当作为。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