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

2020年09月07日11: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创造就业条件,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巩固脱贫成果,9月4日,明光市在明光街道龙山社区会议室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74名残疾人参加了本期培训,其中贫困户、低保户26人。

“前臂滚法的要领就是用前臂尺侧部着力,上臂主动摆动带动前臂在受术部位进行来回的滚动,动作要领与滚法基本相同。此法主要用于肩颈、腰背肌肉丰厚处,主治运动系统疾病和部分神经系统疾病。”培训班上,职业推拿按摩医师杨帆老师用通俗的语言,为残疾人讲授推拿按摩的概念和作用、日常推拿按摩的方法和禁忌等内容,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增强了参培人员的感知。

“今天的培训让我大开了眼界,下一期培训班我还要参加,争取早日能去当地一家诊所为他人按摩。”来自泊岗乡泊岗村贫困户王文景非常地开心。柳巷镇残联工作人员阚月梅说,本次参加培训该镇来了6名残疾人,大家都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到一技之长,就能为今后增加经济收入奠定基础了。”柳巷镇丁坝村残疾人陈家宝道出由衷地感慨。

技能培训班是推动残疾人就业的一个重要措施。近年来,明光市十分重视残疾人事业,该市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扶贫等做了大量工作,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残疾人自身素质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显著提高,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协调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张子国 丁瑾 季晓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