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增4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

张理想

2020年09月05日07:13  来源:安徽日报
 

  9月3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安徽省4处入选,分别是: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大别山烈士陵园、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

  野寨抗日阵亡将士公墓位于潜山市野寨中学校园内,安葬有国民革命军第48军176师985位抗战阵亡将士遗骸,是全国唯一一座为两度参加淞沪抗战的中国军队阵亡将士而建的公墓。大别山烈士陵园位于岳西县天堂镇,包括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军亭、英雄群雕、百步台阶、烈士墓群等,安葬着红三十四师团长方乔南等数十位为革命和建设而英勇献身的先烈。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分为序厅、岩寺集结、誓师东进、军民情深、抗日烽火、铁军传承六大部分,重点展示新四军在岩寺的光辉历程。新四军第四支队纪念馆位于六安市舒城县高峰乡东港村,展示新四军第四支队为抗战作出的重要贡献。

  目前,我省共有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10处。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戴安澜烈士墓、藕塘烈士陵园、宿州烈士陵园为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记者 张理想)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