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合肥潜山北路支行 :客户无小事 服务暖人心

2020年09月04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个普通的早晨,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怀揣着一个布包疾步冲进厅堂,焦急地说:“我要取钱,老伴中风住院了,这是老伴的卡,但是她不记得密码了。”说着把布包里的东西倒在填单台上,“你看,老伴身份证,户口本,住院单子我都带来了,你们可一定要帮我取到钱啊,这可是救命的钱啊。”这可给工作人员出了一个难题,对于重置密码这种风险较高的业务他人是不可以代办的,大爷一下子情绪就激动起来,表示老伴现在等着交住院费呢。眼看着老人越来越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大堂经理连忙将老人带到了VIP室,端上一杯热水,安抚老人情绪,告诉老人银行一定会想办法解决你的问题。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主管经理,同时经过和分行管理部门沟通,最后决定上门去给客户办理业务。在征得医院同意之后,两位工作人员陪同老人一起来到了医院,当场核实了老人的真实意愿之后,再返回银行为老人重置密码,取到了珍贵的“救命钱”。老人接过来之不易的钞票,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一直紧紧握住大堂经理的手连连道谢,嘴里重复着:“你们真是好人啊,把钱放你们银行我放心!”

这是支行平凡的一天,在日复一日的迎来往送中,支行用心的对待每一位客户,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致力于成为一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有温度”的银行。潜北支行坐落在潜山路与淠河路的交口,在这片并不算繁华的街区,每天最常见到的是附近出来遛弯带孙子的大爷大妈,最常打交道的是周围换取零钱的商户,琐碎的业务并没有磨灭潜北人的激情,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真心为每一位客户去服务。

你看,某废品站老板来询问,自己做生意积攒了大量的零钱,支行为客户预约了一个较为清闲的时间段,抽调出专门的窗口和工作人员为客户清点零钱,清点完之后,客户十分感动潜北员工不畏麻烦的服务精神,称赞是他见过服务态度最好的银行。

你看,端午节来临之际,支行的工作人员带着淘洗好的糯米,清香的粽叶走进了社区,为社区的居民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通过举办包粽子比赛,与客户拉家常,问需求、征建议,并精心准备健康小常识、生活小妙招的宣传册作为礼品。社区居民的配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参与包粽子比赛,支行的工作人员不仅和大家一起包粽子,还通过有奖竞答,为大家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识别假币,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你看,疫情期间,支行员工依旧恪守岗位,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日子里,在春节大家团结欢聚的时刻,主动放弃休息,坚持在岗位上为客户提供服务。疫情期间,支行并没有放弃与客户的联系,积极运用建立微信群,开展线上活动等方式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同时密切关注企业的复工复产,捐赠1000副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水、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以及便携式热水瓶和方便面等慰问品。

植根一方沃土,描绘发展画卷。潜山北路支行目前下辖社区支行2家,分别是位于金牛路凤凰城社区支行及清溪路龙居山庄社区支行,现有员工24人,其中党员同志14名,占比58%,其中AFP(金融理财师)6名,CFP(国际金融理财师)1名。自2014年1月29日成立以来,支行已经为客户提供了六年的优质服务,曾多次获得先进集体、总行名店TOP30强优秀支行等荣誉,资产规模达20.8亿,个贷余额达13亿。(刘博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