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央企与合肥东部新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9月03日09: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陈士刚一行率队赴合肥瑶海,与合肥市瑶海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双方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瑶海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面达成共识,并就未来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之后,又一家央企与瑶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在积极推进的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方与建设者目光。

据了解,瑶海区作为合肥市老工业基地,在近年来的发展中,不仅仅做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更多的着眼于新经济、新基建,采取“换道超车”策略,抢抓发展机遇,以打造“智慧瑶海”、建设“城市超脑”为方向,高起点、高质量发展区域数字经济。这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的现代数字城市业务高度契合,为双方带来巨大的合作空间。

会谈中,瑶海区委表示,瑶海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瑶海转型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国电子系统是中国电子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牵头企业,在数据经营管理、技术人才和产业生态等方面资源优势明显,与瑶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高度战略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陈士刚表示,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牵头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现代数字城市和高科技产业服务。中国电子系统高度重视与瑶海的战略合作,愿与瑶海携手通过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城市治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数字城市及数字经济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

瑶海区政府透露,在建设“数字瑶海”的基础上,未来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有效拓展数字城市业务,打造立足瑶海、辐射安徽的数字经济品牌。瑶海区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落地。

笔者进一步了解到,此次瑶海区与中国电子将在现代数字城市和数字经济产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通过建设数字瑶海、成立合资公司、落地数字城市研究院等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融合双方优势,互惠共赢,提升瑶海区数字产业经济发展水平,建设立足瑶海、面向合肥、辐射安徽的现代数字城市及数字经济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童洁 仇康青)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