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对外开放30多年:兼顾好附近居民休闲锻炼需求

2020年09月02日07:55  来源:安徽网
 

  8月31日是宣城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调整对外开放时间的第一天。已经对外开放30多年的宣城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此番调整后会有什么变化?记者当天实地走访发现,晚间机关大院内锻炼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

  8月18日,宣城市机关事务局发布通告,调整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对外开放的时间。通告中说明,开放时间为:早晨5:00-7:00;晚上6:00-9:30。其间机关大院北大门、西门、东圆门开放人行通道。附近居民可在机关大院指定区域锻炼。

  8月31日晚上7点多钟,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宣城市区鳌峰中路49号的宣城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刚走到北大门口,就听到了舒缓的轻音乐,十多位市民就在机关大院内的北大门边打太极拳。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宣城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的北门和西门新安装了道闸栏杆,在对外开放的时间,旁边的人行通道打开。虽然门口有保安在值守,但记者进入大院内不需要登记,也没有人来询问。

  宣城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院内的几栋办公楼最高只有四层,大院有北大门、西门、东圆门三个大门,其中北门和西门车辆可以进入,紧邻旁边一个小区的东圆门可以步行进入。已经建成30多年的大院内,树木高大、枝叶成荫,夏日的夜晚也能感受到格外的凉爽。

  “那边的鳌峰公园比较远,而且晚上灯光比较暗,机关大院灯比较亮,带小孩子来比较放心。”宣城市民马先生一家三口常常晚上一起到政府大院内散步。

  “孩子上高中的时候我就经常到政府大院子里来跳操了,十几年了都是这样,孩子现在已经是博士后了。”跳广场舞的丁红霞在休息的间隙对记者说,每天晚上她都会和四五十位队友一起到政府大院里跳广场舞,一般会锻炼一个半小时。由于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队伍,宣城市机关事务局还专门为他们划了一块白天是停车位的场地,场地旁放了一个通知,提醒车辆晚上六点至九点半不要停在这一块区域。

  “我们机关大院是1983年建成投入使用的,这三十多年基本上都是开放的。”宣城市机关事务局综合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院内每天晚上大约有7支队伍锻炼,一共有一百多人。以往大院并没有明确规定对外开放的时间,此次通告只是对大院的对外开放时间进行规范,时间没有缩短,在维护正常办公秩序的同时,兼顾好附近居民休闲锻炼需求。(记者 曹庆)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