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个性涂鸦给车位“穿新衣”

2021年04月07日08: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宣城发布消息 功夫熊猫、NBA科比、哆啦A梦……近日,宣城市区中梁、恒大等多个小区的私家停车位个性涂鸦在抖音上走红。给车位“穿新衣”,让人眼前一亮,也给停车场增添了几分朝气与活力。

宣城发布记者了解到,这些停车位都是一个彩绘工作室为客户私人订制的,客户提供图案后,他们进行修改和绘制,停车位的涂鸦客户多为“90后”“95后”。工作室成员基本都是设计或者美术专业毕业,个个都是绘画功底“杠杠的”小年轻。由于绘画面积较大,一副彩绘往往需要多人协作同时完成。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十几个车位进行了涂鸦。

微信图片_20210406092628.jpg

“我们的灵感来源于抖音,是一个外地的新闻,觉得挺有意思的,刚好我和同学在大学是学设计专业的。”工作室的老板兼主画师梅倩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室成立以后,经营墙绘、器械、手工等多个方面的彩绘,车位涂鸦是他们2020年底新推出的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406092742.jpg

新业务刚刚推出,推广是个难题。梅倩就在宣城各论坛上发广告,第一笔车位彩绘的业务绘制刚完成,梅倩的微信朋友圈立刻就引起了一阵小骚动,不少人主动加了她微信,直接转账付款预订。

“现在接单越来越多,老客户会不停地给我们推荐新客户,车主对于涂鸦的要求、图案也更多了,看到车位涂鸦在咱宣城受欢迎,感觉挺开心的。”梅倩说。而停车位涂鸦客户多为“90后”“95后”。而这些彩绘的保质期在3—5年。

现在宣城市民走在街巷,不经意间,便会闯进一个五颜六色的涂鸦世界。文鼎路的涂鸦墙、万达广场门口的彩绘石球阵、绩溪县某路口的彩色斑马线……我们的城市也因为增添了这些色彩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可爱。(焦琨)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