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首家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成立

2020年09月01日16: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8日下午,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新月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成立,这也是区内首家社会组织妇联联合会。

当天,举行了第一次社会组织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月社会组织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1名、执行委员7名。

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成立合影 葛圣娣/摄

据了解,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新月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是在原有的新月五红志愿队、新月红色商户联盟、新月活力团支部、新月手工坊、新月黄梅戏团、新月京剧票友之家、新月红夕阳舞蹈队,新月天天快乐舞蹈队8个社会组织的基础上成立。攥指成拳,8家社会组织聚集在新月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的旗下,下设文体康乐、自助互助、志愿服务、五星楼栋四大服务板块。至目前8家社会组织已开展为民服务活动100余场次,服务人群2000余人。

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是倾听妇女心声、了解妇女需求、服务妇女发展的新载体。下一步,新月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按照团队联建、项目联动、人才联育、活动联办的工作思路,把联合会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工作上有活力、组织上有凝聚力、社会上有影响力、能为妇女办实事,做妇女的贴心人知心人连心人,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妇女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葛圣娣)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