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三步走”反对餐饮浪费

2020年09月01日10: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紫蓬山管委会在机关、村(社区)食堂、区内酒店、农家乐等场所,“三步走”展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就餐”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大屏幕、宣传栏、大广播等媒体,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节约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正反案例的教育引领作用,积极推广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坚决曝光餐饮浪费行为,把有典型浪费粮食行为的人或团体纳入“黑名单”,取消其当年免费游玩紫蓬山核心景区的资格。

强化示范引领。管委会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机关食堂醒目位置张贴了“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以身作则,不讲排场讲节约,剩菜打包不丢人,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的消费饮食文化;同时,管委会从浪费的源头抓起,安排专人对机关食堂实行常态化监管,严格把关采购、烹饪、就餐的各个环节,科学备餐,根据职工数定量采购食材,从源头将节约粮食落到实处。

强化文明实践。深入推进“分餐公筷”、“光盘行动”等专项行动,大力倡导“不剩饭不剩菜,争做文明节俭紫蓬山人”文明实践行动。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文明村(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节约理念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成为全区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马月媛 张军)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