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安委会召开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题会

2020年08月31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省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多发势头,8月30日上午,省安委会召开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题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徽省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情况;宿州市、淮南市、芜湖市、铜陵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等单位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出发,清醒认识有限空间领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将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的政治责任扛起来、落下去,彻底根除长期以来反复出现的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从“找病根”出发,切实找准中毒窒息事故多发的问题之源、致祸之根。盯紧春夏季节、小散空间、建筑采矿等行业、施救不当等问题,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落实,做好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全覆盖”出发,聚焦风险专项整治、聚焦完善作业流程、聚焦提升防救能力、聚焦监督检查通报、聚焦安全培训宣传,切实在防范遏制事故上下死手、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从“强保障”出发,确保防范遏制事故上严治理、见长效。各地要明责知责、守责尽责;各相关部门要组织检查督查,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形成监管合力;要将有限空间作业整治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彻底根除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上来,以更精准、更扎实、更有力的举措,查不足、补短板、堵漏洞,深入排查治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做好防范遏制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