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捐器官 5患者获新生

2020年08月31日08:35  来源:合肥在线
 

生命在最美好的年纪戛然而止,却在5个陌生人的身上得以延续。他们一定会代替你,好好活下去。8月28日,记者从安医大一附院获悉,19岁的兰桂枝捐献的肝脏、双肾、一对眼角膜已经让五位患者重获新生和光明。

今年19岁的兰桂枝是安徽财经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暑假期间,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她外出打工补贴家用。8月15日,不幸突然发生,兰桂枝在下班途中遭遇车祸。虽然她第一时间被送去医院抢救,但是伤情太重,8月22日下午,经过专家临床判断,兰桂枝已处于脑死亡状态。女孩的母亲在悲痛之际毅然做出决定:捐出女孩有用的器官,让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让她发挥一点最后的光和热吧,我只能把她能用的器官都捐献出来,希望能救助更多的患者,让他们重归健康,让他们的家庭更幸福。”兰桂枝的母亲黄婉兰痛心地说,兰桂枝学习成绩很好,乖巧懂事,平常特别照顾弟弟,也是妈妈的得力帮手。

8月22日深夜的安医大一附院,一台肝移植手术、两台肾移植手术连夜同时进行。8月27日,两例眼角膜移植手术顺利完成。兰桂枝捐献的肝脏、双肾、一对眼角膜已经让五位患者重获新生和光明。

54岁的刘女士患有巨大多发肝囊肿,腹部胀得如同怀胎十月,平躺都很困难,已经几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肝移植是她恢复健康唯一的希望。移植手术后的第二天早上,刘女士高兴地告诉医生,自己睡了几年来最舒服的一觉,感觉特别好。

在安医大一附院肾移植病房,两位年轻的受捐者肾移植术后恢复良好,摆脱了尿毒症的折磨,两个人的脸上写满了对未来新生活的希望。

19岁的周同学两年前左眼视力逐渐下降,戴眼镜也难以矫正,经检查他患了圆锥角膜,可能导致终身失明。60岁的李先生患有先天性角膜营养不良,双眼尤其是右眼视力不断下降,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两位患者在接受了穿透性角膜移植手术后,视力恢复情况理想,重获光明。(吴鹏伟 张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