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 依法打赢净土保卫战

2020年08月29日07:17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淮南、铜陵市,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有关企业、垃圾填埋场所、土壤改良修复项目和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地检查两市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同时与基层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基层执法人员等进行了交流。

  检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接受群众监督,推动形成保护土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压实政府责任,明确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强土壤污染防治立法和监督工作,推动法律全面有效实施。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