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巴士”芜申快线开通 系皖江首条内贸集装箱直航航线

2020年08月29日07:14  来源:安徽日报
 

  继开通芜湖-上海洋山直达航线之后,8月28日,“港航巴士”芜申快线开通运营。作为皖江首条内贸集装箱直航航线,使芜湖港到达上海宜东码头的货运时间压缩到30小时,通航效率大大提升。

  “港航巴士”芜申快线为安徽省港航集团开通的省内第六条集装箱班轮航线,参照“五定班轮”模式运营,先期投入四艘支线驳船,按照“两天一班”开行;后期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增加驳船,加密班期,实现“一天多班”。

  此外,芜湖港、上海港给予芜申快线优先作业,8小时内确保船舶靠泊,作业不低于25自然箱每小时,10小时内装卸完毕,最长不超过24小时。

  长期以来,皖江至长江下游港口的内贸支线驳船存在着数量多、运力散,装载率低,挂港多等现象,造成我省集装箱水路运输时效低。 “港航巴士”芜申快线的开通,有效补齐皖江港口无直达上海港内贸支线短板,无缝对接省内“两翼”支线,大大提升集装箱中转效率,提高货物运输时效,降低物流成本。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