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在芜湖举行

2020年08月29日11: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8日,第六届恰佩克颁奖仪式暨第十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在芜湖举行,行业知名院士、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为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布局谋篇。

论坛上,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指出,要充分发挥机器人在制造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攻方向,把机器人实际应用到产业转型升级中来,率先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建设机器人产业生态示范区,实现产业与经济集聚增长核,形成机器人产业园区与地方经济融合共赢发展新业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赵杰针对中国机器人产业后续发展提出建议。

芜湖市副市长贺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芜湖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把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内容,着力发展壮大机器人产业,形成了覆盖研发、投融资、应用推广、人才支撑、产业链协同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

2019年,芜湖市集聚上下游企业128家,实现产值172.09亿元。此次论坛不仅是业内交流提升的高端平台,也将为芜湖机器人高质量发展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宝贵机遇。芜湖将持续加大对企业人才引进、科学研发、技术改造、融资并购各环节支持。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将以打造国家级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为重点,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全力扶持3-5家龙头企业上市发展。

主旨演讲环节,多位院士、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还以多元视角,从多个维度,分析了产业发展态势路径与方法。

活动期间,还同步举行了第六届恰佩克颁奖仪式。芜湖机器人产业园斩获含金量最高的最佳产业园奖。同时埃夫特、隆深、佩吉、博士联合、奥一精机等芜湖企业分获不同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活动还举行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AGV智慧物流分论坛,以及《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汪瑞华)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