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发挥资源优势 擦亮脱贫底色

2020年08月28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绩溪县瀛洲镇始终坚持“产业兴镇、工业强镇、文旅活镇”,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发挥山区林业资源优势,做到精准扶贫与项目建设相结合,实现从“小林业”到“大生态”的转变。

瀛洲镇坚持把林长制与河长制相结合,采取“同一区片、一身两任”的就近选定原则,实现了巡山与巡河工作同步进行,大大提升了“两巡”的工作效率,达到了1+1>2的实际效果。坚持把生态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林长制“四大员”选用上注重向贫困户倾斜,通过增设公益性岗位,选聘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为贫困户增加收入8万余元。同时,通过引进实施项目,让当地农户通过就近务工、在土地流转中实现经济脱贫和增收,其中光明生态观光园项目带动周边40余户贫困户务工收入达60万余元,土地山场流转增收20万余元。

瀛洲镇党委政府自“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加快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发展,z注重旅游业态配套产业建设。依托光明生态观光园引进绩溪县源林苗木有限公司,启动“一廊一桥一场七亭八园”生态园建设,新增绿化面积182亩,配套建设森林木屋、宾馆,力争建成集生态、休闲、户外、研学为一体的省级森林公园,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绩溪样板”,为脱贫攻坚擦亮底色。(汪继敏)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