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烟滁州卷烟厂团员青年争当勤俭节约践行者

2020年08月28日15: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滁州卷烟厂团委组织开展“‘光盘’由我代言 ‘食光’只留回味”活动,切实培养团员青年的勤俭节约习惯。

多方位宣贯,争当节约宣讲员

结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的“传家宝”和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精心制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向餐饮浪费说不”等主题H5作品、搜集“光盘行动”相关影视资料在员工交流群和职工食堂播放,并在车间宣传橱窗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单页,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联动,增强全员“粮食危机”意识,提升勤俭节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多维度参与,争当“光盘”践行者

开展“‘光盘’由我代言”活动,号召团员青年饭后主动将“光盘”照片上传至团支部交流群,以身作则,打卡代言;同时带头督促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观念,不管是在家做饭还是外出就餐,杜绝浪费行为发生,养成良好家风。

多区域实践,争当“食光”劝导员

结合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号召,组织志愿者深入周边街道、社区,向商铺和居民发放制作的宣传单页;组织团员青年到本地垃圾处理站学习参观,了解垃圾处理流程,开展警示教育;开展“我是‘食光’劝导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戴上劝导员袖标,在职工食堂餐盘回收处值守,提醒劝导职工按需打餐、杜绝浪费,提升节约意识。(王姝 汪梅芝)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